主页 > 今日珠海网 > 新闻 >
 

余物有为 变废为宝 | 这个珠海环保展览真赞!

在时代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物质文明,但我们每一个人却有这样一个梦,我们梦想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我们逐步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2月18日,2022年珠海市民艺术荟“余物有为·变废为宝”作品征集展览在珠海海韵城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珠海市文化馆承办,旨在倡导做好垃圾分类、让可回收物变废为宝。




本次展览作品征集历时三个月,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热心市民、环保人士、中小学生的展品共计30余件。经过多轮筛选,最终遴选出17件作品参展。获得创意奖的作品是:崔涛《迎风而鸣》、吴秀平《北京冬奥欢迎你》《天鹅湖之恋》。

优秀作品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得该奖项的个人和作品是:罗波《净化家园之歌》、梁诗琪《勤劳的小蜜蜂》、丁妤彤《公仔》、方梓欣《飞机》、黄铂涵《解放牌汽车》、黄雅婷《花》、令狐娴静《坦克》、彭鑫鸿《木屋》《易拉罐笔筒》、王文宇《突突车》、吴璐璐《鳄鱼笔筒》、钟芯怡《篮子》、梁玉清《收纳框》《花礼盒》。因疫情原因,部分孩子无法亲自到现场领奖,他们邀请指导老师李必嫦来到现场,并委托同学代表前来领奖。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常识,提高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树立大家垃圾减量和垃圾管理从我做起的观念;引导大家形成文明、节约、低碳的生活方式;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编辑: 未知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