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今日珠海网 > 新闻 >
 

珠海市发明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8月28日,珠海市发明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高新区华发蓝湾智岛总部基地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有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治民、学会学术部二级主任科员罗建宁;澳门创新发明协会理事长陈竞荣、香洲区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杨丽斌、珠海市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德林、珠海市科技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周肖树、珠海市礼仪协会执行会长李建东、珠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莫小莉、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玉霞;珠海市发明协会单位会员、个人会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主要听取了珠海市发明协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珠海市发明协会章程》和《珠海市发明协会会员会费标准》,选举产生了珠海市发明协会第一届理事、监事及协会领导班子等。

首先,协会联合发起人文冬代表协会筹备工作小组向大会通报了筹备工作情况,并汇报了协会宗旨目标、发展定位、业务开展等内容,希望协会在市科协的指导下,通过全体会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把协会打造成开放、平等、合作、共赢的公益性服务平台,服务珠海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为珠海创新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创新企业的成果转化和服务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接着,大会选举产生了珠海市发明协会第一届理事、监事,名单如下:

理事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1)马野皓(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

(2)文  冬(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3)孔  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讲师)

(4)田永中(珠海天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5)邢  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科研处处长助理)

(6)杨顺礼(珠海市零壹星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7)吴  扬(珠海百瑞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8)何忠亮(原珠海市南屏中学校长)

(9)宋劲贤(珠海乾弘智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0)张  涛(天威集团副总裁)

(11)张建新(珠海经济特区顺益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12)赵新中(炬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门总监)

(13)黄  海(珠海市欧亚技工学校校长)

(14)黄秉豪(华发集团首席信息官、珠海华发新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城智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15)曹少泳(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工业自动化学院机械电子系主任)

(16)崔  岩(珠海市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7)温镜满(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总经理)


监事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1)罗  强(珠海市恒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2)彭春风(珠海林朗办公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3)谢永红(珠海天威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随后,召开珠海市发明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长。名单如下:

理 事 长:黄秉豪 

常务副理事长:文  冬

副理事长:田永中、张建新、崔  岩、温镜满

秘 书 长:孔  猛

监 事 长:彭春风

之后,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治民致辞,他对发明协会的成立和当选协会理事会成员表达了祝贺,对关心和支持发明协会筹建和发展的各界朋友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同时,对协会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汇众人之力,切实提高协会服务质量和水平;第二,助众人之长,大力发现和培育发明创造人才;第一,聚众人之智,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当选的协会理事长、华发集团首席信息官、珠海华发新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秉豪讲话,他对大家今天出席成立大会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当选协会理事长深感荣幸。他认为科技创新是一个民族最重要的素质,是一个国家永立世界之林的可靠保证。他表示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广大会员做好服务,积极宣传创新思想,推广创新方法,激发群众创新热情,大力发现和培育发明创造人才;促进发明成果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与企业对接,与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对接,推动解决创新成果转化难的问题;与所有会员一起,努力构建服务型协会、生长型协会、学习型协会。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华发与华为合作成立的鲲鹏生态创新中心。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