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今日珠海网 > 新闻 >
 

青海省3518条河流将设“河长”

  西宁3月10日电 (张添福 谈林明)青海省水利厅10日发布消息,青海省3518条河流及242个湖泊将设立“河长”。

青海省境内的通天河。 罗云鹏 摄 青海省境内的通天河。 罗云鹏 摄

  青海省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境内拥有中国内陆最大咸水湖青海湖。青海省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3518条,常年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242个,大部分河流位于三江源保护区,且多为无人区。

  青海省水利厅推行河长制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厅长张伟介绍,目前青海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设置方案已基本成型。据悉,到2017年底,青海省将出台省级工作方案,组建省级河长制办公室,明确省级总河长、副总河长及责任河长,到2018年底,各市(州)、县出台工作方案,青海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

青海省境内的中国内陆最大咸水湖青海湖。 罗云鹏 摄 青海省境内的中国内陆最大咸水湖青海湖。 罗云鹏 摄

  张伟表示,青海省综合考虑河湖自然属性、跨行政区域以及对经济社会发展、水生态环境影响的重要性等因素,确定黄河、湟水、隆务河、大通河、黑河、长江、澜沧江、格尔木河、那棱格勒河、巴音河、布哈河、柴达木河(香日德河)、青海湖、扎陵湖、鄂陵湖等十二河三湖由省级领导担任责任河长,对十二河三湖以外的河湖,要求各地结合辖区内河湖管理保护实际,分级分段确定河长制推行范围,落实由市、县负责同志担任河长的主要河湖名录。

  张伟告诉记者,青海河湖众多,生态地位重要,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对维护区域生态安全、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意义重大。(完)

编辑: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